[DBH/900G]養貓


RK900看著又在滑手機的蓋文,他注意到隱藏在解鎖桌布下的那一張貓咪圖片。

他站在蓋文身後默默地觀察著,將搜索到的訊息經過對比,發現那是一隻混種安哥拉貓,有著碧綠的雙眼、柔軟的白長毛髮、背上混著淺咖啡色的花紋。他不確定人類對動物的審美定義是如何,但或許那是一隻算得上漂亮的貓咪。

"你的貓、叫什麼名字?"

"What、No!"RK900沉穩的聲音自蓋文背後響起,他被來者突然出聲給嚇了一跳,拿著手機的手一抖,原先平穩的手機頓時拋向空中,下一秒又被蓋文手忙腳亂地接住。

"你、你怎麼知道?"蓋文抱著手機宛如被發現什麼小祕密一般,緊張地看著RK900。他養貓這件事其實沒什麼人知道,他也不會像漢克那老傢伙一樣將寵物的照片放在他的辦公桌上,所以當RK900一語道破時,蓋文被嚇了一跳。

"手機的桌布,抱歉、我無意窺探。"即使是不經意地發現,系統配置的社交禮儀告訴他該為了這樣的舉動道歉。

蓋文握著手機垂下眼,RK900意外地在那眼神中看見了不同以往的溫柔神情。

"Nitis..."

"她叫做Nitis。"RK900安靜地等待著人類繼續說下去,他發現蓋文雙眼直視著前方,但他眼中卻不是盯著任何一處看。

"這可憐的小傢伙是一次外出任務時帶回來的。"

"當時正下著雨,我走離案發現場要往車子的方向走去,在我拿出鑰匙打開車門時,不遠處的角落傳出了她頑強的叫聲。"

"明明全身都被雨水打濕了,躲在角落瑟瑟發抖卻還是凶狠地不讓人靠近,為了抓住她我也費了一番功夫。"

"要不是她的一條腿受著傷,就算是我也不一定有把握成功帶回她。"

RK900看著他的臉,突然領悟到或許他臉上的那些傷痕並不是因為案件或打架換來的傷疤。他眨了眨眼、眉毛挑高了幾分,蓋文則因為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中而錯過了RK900露出的神情,即使那可能是細微到一般人不會輕易發現的變化。

"下次,能讓我去看看嗎?"RK900沉默了一會然後開口問著,事實上他並不是真的對貓咪感興趣,而是對蓋文面對貓的情況時感到好奇。

蓋文難得沒有反駁他,只是隨意的哼了一聲表示回答,然後繼續低頭玩他的手機。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