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警探組]異常

#底特律:變人 #康納漢克
#正劇妄想

------------------

"醒醒,副隊長!"

看著醉倒在酒精中的男人,康納直覺地將人喚醒。

"是我,康納!"

漢克迷糊中被重重的一巴掌拍醒,帶著半醉半醒的意識睜眼看像眼前的人,或許該說一台機器。

目光逐漸聚焦,當漢克抬起頭瞪大眼睛看清眼前之人時,下一刻又像是想起什麼一般別過眼神躺了回去。

"不...你才不是康納!!康納已經死了...我知道他已經死了。"

"上一任康納已經死了,我是新的康納。"

漢克充耳不聞,對於眼前的康納沒什麼反應;康納為了後續的任務執行,他固執的抬起了漢克。

而被酒精影響行動的漢克只能任由康納將他拉起,他火大的叫喊著要康納滾出他家。

"我很抱歉、副隊長,但我現在需要你。"

康納冷冰冰的執行著他的動作、這讓漢克更加不爽,咬牙切齒地要他滾出去,只可惜酒精攝取過度的他只能無力地被這台機器帶到了浴室。

康納帶著他到浴缸旁,一推一拉的漢克被迫坐在浴缸上,充滿酒氣的他抗拒的推著康納。

"你來這裡做什麼?"

"43分鐘前收到一起謀殺案的通報,我在吉米酒吧沒找到你,就過來看你是否在家。"

"案子、案子!你腦袋裡他媽的就只裝了這些東西?"

漢克惱火地用手指梳過垂落的頭髮,他現在只想一人待著,但眼前這該死的聒噪機器卻連酒醉的自己都不放過。

"你就不能別管我嗎?"

"我的設定就是要調查這件案子,沒有你我無法調查。"

"是啊!任務優先、你永遠只會專注在自己的任務上,甚至不管自己的死活也要達成使命是吧!"

漢克氣惱地站起身想扯過康納的衣領,但他手還未觸碰到人就已經不穩的向後倒去,康納迅速的反應過來扶住漢克的腰背讓人再次坐回浴缸邊。

"我不會真正死去、毀壞的只是我的機體,只要在將記憶上傳至新的機器就行了。"

康納不是很能理解,只是一台機器被毀掉,為何漢克要如此生氣。

"呵!是啊、你終究只是個機器呢..."

雖然是被迫接收的夥伴,但漢克一直都把康納當作朋友來對待,儘管他一開始並不歡迎這個搭檔。

"你怎麼能理解看見你不斷被破壞、摧毀甚至死去的我的心情呢..."

每一次都如此的令人...心痛。

"......"

康納沉默地看著漢克沒說話,但他額角上的燈示不斷地閃爍著從綠燈變成了黃燈。

"算了、你出去吧,給我5分鐘,等等就出發。"

康納歪著頭看向漢克沒有動作,他剛才用了一點時間將之前的記憶重新瀏覽了一遍,包含每次死亡時的過程,卻沒發現什麼異常之處,他仍然不懂漢克為何會對他的死亡如此生氣。

"我讓你滾出去啊!!"

漢克抬起頭衝著康納大吼,或許是酒精作用的關係使得他情緒特別外放,臉上居然帶著淚痕。

康納看著這樣的漢克不知為何地思緒紊亂了起來,軟體產生了不穩定的現象。

"副隊長,你現在不是正常的狀態,你應該..."

"給我滾!!你聽見沒?我說滾啊!!"

康納快速地在迴路中判斷了一下該做出的反應,他卻沒發現回過神時,他已經彎下身軀抱住了漢克。

"......"

"你他媽的在做什麼!?"

漢克略掙扎的想推開,卻發現身前之人紋風不動的將自己牢牢地禁錮著。

"...我很抱歉、副隊長。"

"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這些在我的程式設定裡應該是不存在的狀態。"

"你..."

漢克略微偏過頭看著埋在自己頸邊的腦袋,眼尖的發現閃爍的亮燈居然變成了紅色。

他垂下眼安靜地任由康納抱著自己,看著他的燈光逐漸平息成黃色才伸手推了推。

"我臥室衣櫃裡有衣服。"

"我去拿。"

康納馬上就回到狀態,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領著指令就走出去了。

康納離開後,無法吸收過多酒精的胃便開始翻騰,漢克難受的去和馬桶相親相愛。過沒多久,康納就拿著他的條紋襯衫及褲子走進浴室放好,隨後貼心地將門帶上走出浴室。

在門外,康納的目光掃過了凌亂的臥房,又緩緩地回到剛才拉起漢克的地方,迅速地分析了室內有用的資訊,最後將桌面上的相框拿起。

他覺得,人類的情緒總是既矛盾又複雜...

但他想要,更加了解漢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