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雙康漢]病毒感染<番外>

#底特律 #60+51康納/漢克

----------------

<番外>

見鬼的去死吧!

這是漢克醒來後的第一句話。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希望之前發生的一切都是一場夢,但是身體各處肌肉傳來的酸澀疼痛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他,這不是夢。

他媽的...

他的老腰現在痛到想翻個身都動不了,儘管如此他仍然在床上移動著嘗試想起身;漢克掙扎時發出了不小的聲響,這也讓原本不在房內的仿生人注意到他清醒了。

他一邊緩慢挪動著身體一邊思考著該慶幸自己居然挺過了那樣激烈的性愛或是該感傷自己怎麼就沒在那場瘋狂的性事中死去呢?

事實證明人類雖然脆弱同時也能很頑強。

"你醒了,副隊長。"

康納端著一杯水自門外走進,他靠近漢克身邊將水杯遞了過去,但漢克沒有接下,他只是憤怒地盯著康納。他無法確定、眼前這個康納究竟是綁架他的混蛋或是他原本的夥伴。

"喝點水,好嗎?"

康納在床邊坐下,他用著懇求的語氣並露出沮喪的表情看著漢克,無辜的大眼讓人難以拒絕,漢克明知道這是康納的慣用伎倆、但他就是很難做到真正厭惡,於是他接下了水杯大口地仰頭喝下,常溫的水如甘霖般滋潤了他乾啞的喉嚨。

"我已經幫你向警局請假了,你需要休息。"

呵!也不想想這是誰害的。

漢克忍著怒意將空杯放在床邊的櫃子上,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對於昨天的種種他有很多話想問,但最後還是決定回到問題的根本上。

"康納...你應該明白這些行為都是犯罪。"

綁架、下藥、甚至是性侵?漢克不敢想像如果今天發生這些的對象不是他,他該拿康納如何是好?親自逮捕他嗎?

"不管你的對象是誰,你都不該那麼做。"或許該慶幸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至少這讓事情還有商量的餘地。

"我明白的...副隊長,我很抱歉因為我的異常狀態使你必須面對這些,若要為此承擔法律責任,我願意負起全責。"

漢克嘆了口氣,事實上他也不會真的因為這些事去逮捕康納什麼的,但他就是...覺得心情很複雜。

"但是副隊長,請你要相信我是真的喜歡你。"

"你..."

漢克不明白自己有哪些行為吸引到康納,一直以來他都是將康納當成朋友及後輩般照顧,儘管這個仿生人一開始並不討喜;隨著後來的遭遇讓他開始慢慢對康納改觀,但是喜歡自己這件事,他真的是毫無頭緒。

"我需要時間想一想。"

漢克閉上眼睛靠在立起的枕頭上,他有些疲倦地揉揉眉心;一切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他需要時間好好地整理自己的思緒。

"漢克...我不奢望你可以立刻接受,但至少、至少...請你不要討厭我。"

完全的低姿態,漢克不確定這是康納擅用的談判技巧或是出自於真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很吃這一套;看著失落的康納,他的確心軟了。

"副隊長!不要被騙了,他不是康納。"

房外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進漢克耳裡,他驚訝地抬起頭,發現走進的是與眼前一模一樣的仿生人,他轉頭看向眼前的康納。

"我明明也是你,這個說法並不正確。"

眼前的康納微微皺起眉頭,那個不悅的神情就像真的人類一樣,漢克訝異地看著他,也聽出他承認自己確實不是原始康納。

等等、所以剛剛這個跟他說話的其實一直都是那個綁架混蛋嗎?這也偽裝的太好了點。

"我剛才在廚房準備餐點,所以讓他有機可趁了。"

康納端著盛著熱粥的餐盤走近漢克,他拉過一旁的椅子跟著坐在床邊。

"副隊長、先吃點東西吧,你需要補充體力。"

漢克擺擺手示意康納放下,他知道自己該吃東西,但他現在實在沒有食慾,尤其看見兩個一樣的康納一起出現之後,他開始覺得額角隱隱作痛起來。

"先放著吧...我現在吃不下。"

康納本來想再勸說,但看著漢克的神情他只得默默地將餐盤放下,並轉向一旁的康納。

"你只是上傳了我的記憶的冒牌貨,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我確實上傳了你的記憶,但作為CyberLife指派的機型,我也同樣有權利待在安德森副隊長身邊。"

"相同的協助對象不需要兩個,再說副隊長也不會接受的。"

"如果不是我,你會發現自己的心意嗎?做出一樣事情的你又有什麼資格待在副隊長身邊?"

"那是..."康納對於自己的衝動行事感到後悔,即使有60作為推動的助力,他知道自己絕對有能力阻止一切發生,只是當時的他抱著僥倖的心態、假裝自己是受到60的影響才跟著對副隊長做出不可饒恕的行為,如他所說、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去批判別人。

60康納的質問令他答不出話來。見他語塞,康納接著說。"我們可以讓副隊長做決定,看誰才應該留下。"

60康納一向是直接的那一個,既然他們都無權決定彼此的去留,那麼就由當事人來抉擇。他一邊說著拿出了M&P 40制式手槍放進漢克手中,並讓他握住槍把、將手指帶到板機上,接著扶握住漢克的手將槍口抵在自己額前。

"任務失敗的我回到CyberLife也是被報廢的命運,如果副隊長不希望我留下,與其在那裡等待被摧毀、我希望至少是由漢克你親自來執行。"

"我願意、也期望死在你槍下..."

說著的60康納垂下眼,他低著頭等待漢克的選擇;一旁的康納看著一切卻無法阻止,他怎麼會不明白這個康納目的?

他在賭命,他知道漢克一定不會出手,自己也不可能開口勸說,那只會造成反效果,漢克同樣不會希望自己那麼做,所以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切發生,然後等待著那只有一個可能性的結果。這看似一個選擇題,事實上根本沒得選。

漢克握著槍枝愣住了,他一開始察覺被騙時確實想崩掉這個臭小子,但此時這個綁架混蛋自己往槍口蹭的時候,他的道德觀感與良心都不會允許他扣下板機。

"你不能這麼做,那不是漢克應該背負的東西。"

康納還是開口了,他看著漢克的神情忍不住出聲責備起60,他可以輕鬆地把問題丟給別人,讓漢克對一個不做反抗的人開槍,即使對象是個仿生人他也不會輕易原諒自己,這樣的事不該由他來承擔。

"那麼你是希望由你來動手嗎?"

這是一個迂迴的問法,他故意將矛頭指向康納,顯示他為了待在漢克身邊而不擇手段地想解決他;康納明白他會這麼做才一直容忍著剛才的一切,但要他把所有的事都交給漢克來承受,他做不到,所以他還是開口了,這樣的發展使得60處於有利的那一端。

"我不會動手,你也不能把問題丟給漢克來解決。"

"你總是這麼天真,那也是為什麼你只能停留在這裡。"似乎是不想再繼續僵持下去,60康納選擇了極端的作法,他一邊說著默默地從漢克手中將槍械取回,他將雙手搭在槍把上、食指放進了板機,接著移動槍口到自己下巴的位置。

"既然哪裡都沒有能容下我的地方,那便如此吧。"康納說完閉上了眼睛,他將手指壓下的那一刻並沒有出現預期的槍響,而是感覺到握住槍把的位置傳來一股重力,他睜眼一看、發現漢克沉著臉憤怒地看著自己,也查覺到他為了阻止自己將手握住槍膛扣著滑套用力的向下拉並將手指嵌入擊錘中以防子彈被擊發。

強行阻止的代價就是付出血肉來填補,赤紅的鮮血沿著漢克的手背流下然後滴落在康納的腿褲上,血液如紅花般在觸碰到棉質的布料後瞬間擴散開來,一旁的康納看見了急忙地站起身握住漢克的手。

"副隊長!你受傷了,必須先止血。"聽著康納著急聲音的漢克不為所動,彷彿沒察覺到傷口存在似地,他抬起了右手向眼前的康納揮了過去。

"啪啪!"連續的巴掌聲響起,漢克一共甩了兩掌在康納身上。

仿生人雖然不會感到疼痛,但從康納偏向一旁的臉可以看出漢克出手的力道之大;偏過頭的康納靜止了幾秒,隨後又將臉轉回正面看著怒不可遏的漢克。

"擅自闖進別人家中又隨意在人面前自我了斷,覺醒的仿生人都像你一樣自我嗎?"漢克的聲音聽起來意外地冷靜,他盯著60康納的雙眼,能從那晶亮的褐色眼眸中看見自己倒映的身影。

"聽著、我不管你認為自己是什麼,都不該用這種方式來脅迫別人或是自己。"

啊啊被訓了一頓了呢...

他推算過很多種可能性,唯獨眼前的狀況是他未曾預料的。他承認他一開始就是打算利用人類的同情心及道德枷鎖來達到目的,也認為自己成功掌握了優勢,但顯然結果不如他預期的那般順利;或許他錯估了漢克的不可預測性,對於一般人的那套作法從來就不適用在副隊長身上。

"對不起...副隊長。"康納低下頭乖乖地道歉了,這次他無視了系統中那些被歸納出的結論反應,用著最簡單且原始的方式去面對漢克·安德森。

而這樣的做法確實比起剛才的任何方式都還要有用,漢克明顯是接受了60康納的道歉。站在一旁的康納默默地放開了手,他知道自己還是輸了這場競爭,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此時此刻他已經沒有立場再開口多說什麼了。

康納發現自從確認了自己的心意以後他就不想和任何人分享副隊長,即使對象是他自己的分身也一樣,而這樣醜陋的自私心態卻完全被副隊長給識破;有著優秀反應能力及分析系統的他怎麼可能阻止不了60的舉動,但是他偏偏選擇了什麼事都不做。

漢克不是傻子,他們雙方的較勁他都看在眼裡,就連剛才康納故意沒出手他也察覺到了,所以他給了康納一點小小的懲罰。他的耐心已經到達極限,只想盡快結束這場鬧劇,清醒後的他頂著身體各處的痠痛被迫聽著兩個康納的爭辯同時還要處理這種鳥事實在很不爽,事情演變至此依他現在的火大程度能忍著沒給他們各來一顆子彈已經算是最大的仁慈了;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問題是用一發子彈不能解決的,有的話那就用兩發。

"所以你現在是要乖乖地放下槍、還是要讓我在你腦袋上開個洞?"

利用開槍來阻止別人自殺嗎?果然是安德森副隊長的作風。

60康納鬆開了手上的力道讓漢克順勢地收回手槍,收起槍後他垂首用右手壓揉著眉心,任由康納們替他包紮受傷的左手。

說實話、他並不想偏袒任何一方,對於有著相同外表的兩人,他也不可能眼睜睜地看著另一個康納就這樣被報廢,所以他選擇妥協。

兩個康納也明白最辛苦的其實是安德森副隊長,遭受了這樣的對待還能顧慮到他們的心情,這令康納們感到愧疚,為了這樣的漢克他們達成了共識,決定輪流陪伴在副隊長身邊。

看著被完美包紮的左手漢克嘆了一口氣,他有點擔心自己的決定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但此時的他只想好好地睡上一覺來寬慰自己疲憊的心情。

"現在都給我滾到門外去待機,我累了,要休息!"

兩個康納互相看了彼此一眼,然後一起回答。

"Got it!"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