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康納]迷失

#底特律 #康納個人
#時間軸為仿生人抗爭成功不久之後

--------------

當耶利哥的仿生人們都還沉浸在革命成功的喜悅時,站在角落默默看著一切的康納突然陷入了停擺,他額角的亮燈運轉成黃色,就像一尊雕像一樣動也不動,因為太過於不起眼,此時沒有任何一個仿生人發現。

他的意識被強制傳送到禪意花園,回過神的康納看著眼前一片白花的雪景、這令人熟悉的場景,卻是他不想再踏足的地方。

"康納-"

一位白袍女子站在他眼前,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你背叛了我們。"

"...我很抱歉,阿曼。但是我不後悔。"

"你一定很開心,對吧?擁有自我意識的塑膠機器,居然在國際會議上取得人權,這可真是令人愉快的消息不是嗎?"

 "妳究竟想說什麼?"

康納當然沒有天真到看見阿曼將他強制傳送進來只為了恭喜他這件事。

"雖然事情的走向與我們一開始考慮的不同,不過也無所謂了,就算覺醒了一批仿生人又如何、一切終將在我們的控制之下。"

 "這話是什麼意思?"

"這些你不需要知道,讓你回來只為了一件事,康納。"

"你不會天真的以為,握有國家機密資料的你可以輕鬆的像個平民一樣生活吧?"阿曼笑著走向了康納"我們要重置你的記憶,刪除你所有的資料。"

重置?那不就意味著他之前所有與安德森副隊長,還有大家回憶也會一併被刪除嗎?

"不!妳不能這麼做。"

康納抗拒地向後退了幾步,阿曼看著他沒有動作,只是毫不留情地繼續說著。

"我當然可以這麼做,而你、沒有任何反抗的餘地。"

康納看著自己的雙手卻開始感受到眼前的畫面出現雜訊,身體機能告訴他,重置的動作已開始執行,數字從0%緩慢而穩定的上升著。

"No, No! please, 阿曼!別將我重置...我不想忘記大家,不想失去這段記憶..."

看著無動於衷的阿曼,康納順勢地跪了下來,然而重置的數字已上升到37%。

"我願意回來效忠模控生命,永遠聽命於您,當個沒有感情的機器。所以懇求您讓我...保留這段記憶。"

站在康納面前,阿曼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Look at you Connor,真是感人...這種犧牲自我的情操讓你看起來就像個真正的人類一樣。"

"可惜的是,我必須要給你另外一個驚喜。"

"什...麼?"

康納艱難的回應著,資料逐漸流失的失控感讓他的處理系統變得緩慢。

數字來到了63%。

阿曼默默地向一旁走去,接著另一位仿生人出現在她身旁,是個有著和他一模一樣臉孔的仿生人。

"這是最新的RK900型。"

阿曼走到他身旁,伸手介紹著新型的康納。

"更快、更強壯、也更耐用;而且配備了最新科技。"

數字上升到74%。

她緩步轉過身看向地上的康納。

"國務院已經向我們訂購了20萬台。"

"Now tell me, "她低下身抬起康納的下巴,看著他開始渙散的雙瞳。"你憑什麼認為我需要你留在模控生命?"

85%了。

"我..."

"你被淘汰了。"

96%。

"......"

I'm sorry, Hank...

98%。

我恐怕...

99%。

無法再回去找你了...

100%

完成重置的聲音響起,康納的眼神再度變回冰冷無神的樣子直視著前方。

"你現在可以走了。"

聽見命令的康納緩緩地站起身向外走去。

-*-*-

畫面回到耶利哥,原本站在角落的康納已經不見人影。

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也沒有人...再見過他的身影。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