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康漢]在那之後

#DBH #康漢
#生化人設定
#有玻璃渣
#壞掉的康納
#BE警告


-----------------------

病房內的醫療儀器規律地發出聲響,康納坐在床邊看著形容枯槁的漢克,他痛苦地合著雙手抵在自身額前。

疾病像是貪婪的惡魔一樣吸食著漢克的生命,看著他日漸消瘦的身軀,康納卻無能為力。人類的身體不像仿生人一樣可以被修理,儘管科技醫療的發達能讓漢克替換掉身上的器官,將人類改造成生化人以延續生命,但漢克不想也不願意這麼做、他拒絕身體的改造。

他認為生老病死的過程才能讓生命圓滿,世間萬物皆應遵循其理。對他來說仿生人的存在、不過是另一種新生物種的延續,如果人類因此而滅亡,那也是上天的旨意。

漢克沉睡的時間比以前長了很多,現在一天之內醒著的時間幾乎不到3個小時。

"康納..."

漢克艱難地開口,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漢克!我在這..."

康納雙手緊緊握住漢克舉向他的那隻手,低下頭仔細地聆聽漢克說的話。

"別難過...康納...我已經活得夠久了..."

"不!不,別這樣說,拜託你..."

"我曾經頹廢了很長一段時間...柯爾死後,連妻子也離開了我,我獨自一人生活了很久...直到遇見了你..."像用盡力氣說話一般,漢克頓了頓喘口氣,接著說"我想說的是,謝謝你,有你存在的這些年我很幸福,我已經很滿足了。"

"別說了,漢克...別說了..."

康納親吻著漢克的手背,表情難看的想制止漢克繼續說下去。

"康納,你還年輕,擁有著許多無限的可能...在我離開後,走出這裡吧...你值得擁有更好的,相信你一定可以找的到...咳咳!"

"不!漢克,別這樣對我,你知道我無法失去你。"

漢克沒有說話,他抬起另一隻手覆上康納緊握著他的手背輕輕拍了拍。

"我累了...讓我睡一會。"

漢克說完便緩緩閉上眼,若不是還聽得見細微的呼吸,康納以為他就要如此遠去。

康納無法遏止迴路內劇烈的情緒波動,額角的LED燈示轉變成紅色快速地閃爍著。

漢克...

請原諒我...

請原諒我...

-*-*-

漢克睜開眼,發現自己在家。本來應該是讓他安心熟悉的環境,他卻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身體沒了以往的無力感,受疾病折磨的疼痛也消失了,他抬起自己的雙手看了看,這雙手充滿力量,就如同他正值壯年的時期一樣。腦中突然意識到了些什麼,他驚嚇的坐起身子摸了摸自己的身體,肌膚底下的觸感讓他更加確定,他回到了50幾歲與康納初次見面時的模樣。

漢克急著下床想到鏡子前看看,但他準備下床時一股不協調的失重感使他摔倒在地,落地的撞擊發出極大的聲響,也吸引了康納的注意。

"你醒了,漢克。"

康納快步的走到床邊扶起了漢克,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康納,這是怎麼回事?"

漢克面無表情地質問著康納,希望不是他所想的那個結果。但他詢問的同時眼角卻看見自己跌倒的膝蓋不慎擦傷而露出的傷口,沒有血液流出。

有的只是一塊帶有金屬光澤的面板。

"你!"

他知道自己被改造了...這不是他原來的身體、而是更強而有力的改造人身體。

"康納!我真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做!!"

漢克非常生氣,同時也感到痛心...他怎麼能不顧自己的意願強行改造了自己。

"對不起...漢克。"

康納無法辯解,他只能低頭道歉,原以為還可以隱瞞一陣子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被識破了。

"該死的,康納!你到底有沒有尊重過我?我不是你的私人物品、更不是你的玩具-!!"

康納嚇壞了,他沒想到漢克會這麼生氣,他從來沒有這樣對他說話過。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味的道歉。

"I'm sorry, Hank! I'm so sorry!"

"但要我眼睜睜地看你離開,我真的做不到。看見你閉上眼的那一刻,我感到我的核心組件流出大量的負面資訊,我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也找不到宣洩的出口...再這樣下去,我怕我會....忍不住破壞自己。"

"懦夫!你就是個懦夫,康納。你連面對死亡的勇氣都沒有。"

"是的,你說的沒錯,漢克...我曾經以為我不在乎,但是直到遇見了你。我感受到了恐懼、害怕死亡,更害怕...看著你死去。"

"Please, Hank please..."

Don't leave me alone...

"......"

康納幾乎是跪著哀求著漢克。

漢克面無表情地看著康納許久都沒有說話,任由他抱著自己、親吻自己,甚至是...侵犯自己。

在那之後,漢克宛如行屍走肉般地活著,他身體已經被改造、不會衰老也不會生病;他不需要吃飯、不需要睡覺、沒有痛覺...甚至不用呼吸。

他沒有重生後的喜悅,有的只有無盡的哀傷與痛苦;他不只一次的過問自己,這樣的自己、真的算是活著嗎?

還是個...人類嗎?

沒有人能告訴他答案。

康納一開始看見復活的漢克非常開心,他像以前一樣陪在他身邊、跟隨著他,甚至做些漢克以前會笑罵著他的蠢事。

但漢克沒有任何反應。

原先康納以為是更換的機體配件有什麼瑕疵,但他反覆的幫漢克做完檢查後,測試報告的結果都顯示無異常。

康納慌了,他陷入另一種難以控制的狀態,他只是想讓一切生活回到以前那樣,但為什麼在他做了這麼多之後,結果卻和他預期的不同。

康納的情緒開始變得暴躁,更多時候他的燈示都在紅色的狀態下。他變得越來越難以控制自己,有一次甚至不小心傷到了漢克的身體。雖然明白漢克既不會感到疼痛也不會有所反應,他還是小心翼翼的照顧著他。

這樣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在康納一次又一次的失控後,他終於崩潰的抱住漢克痛哭。

"我該怎麼做,漢克?我到底該怎麼做?"

"停手吧..."

"康納,停手吧......你知道怎麼做的。"

這是漢克在重生後第一次如此冷靜地對康納說話。

康納止住了眼淚,他抬眼看著漢克。

"是呢...也許我早該這麼做了..."

康納放開了漢克,轉過身往桌櫃走去,從抽屜的暗層內拿出一把手槍。

他緊握著槍枝緩緩走回漢克面前,伸手輕撫著漢克的臉龐,如膜拜似的,親吻了漢克的額頭、眼角及嘴唇,最後將自己的額頭抵在漢克的額前。

"對不起,漢克。"

他緊盯著漢克的雙眼。

"如此簡單的道理...我居然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明白。"

康納傾身向前攬住了漢克,側著腦袋與漢克的額角相貼,他緩緩舉起了持槍的右手,將槍口抵在漢克的太陽穴上。

"我早該這麼做了..."

漢克垂下眼,抬手反抱住康納顫抖的身軀。

"動手吧...別怕,有我陪你。"

"I love you, Hank."

隨著一聲槍響劃破了寧靜的夜晚,一顆子彈同時貫穿了兩人的腦袋,他們維持著擁抱的姿勢緩緩倒落,藍色與紅色的血液交織渲染著流淌而出沾濕了兩人的面容。

而他們的表情,卻是那樣安詳帶著微笑。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