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900G]該來的總要面對

#1800蓋
#已交往前提

-*-*-

之前他的搭檔,型號RK900名為奈恩斯的仿生人在一次任務中受損,他在停機前幾秒還滴著藍血告訴蓋文要他不用擔心;當時的他是很衝擊的,看著那個畫面發現自己好像成了罪人一樣,結果真如RK900所說,隔天他像沒事的人一樣又出現在蓋文的面前,這把他嚇壞了,雖然他曾聽說漢克和他那隻小貴賓也經歷過類似的狀況,但親身體驗時還是很不爽。

為什麼不爽?無限續命的概念啊!!蓋文是這樣解釋給自己聽的,如果還有其他理由他不想管。

RK900告訴他關機前已經把記憶上傳到新的軀體了,所以他還是原來那個奈恩斯,蓋文有點難以接受,但聽著混蛋仿生人細數自己的隱私及小祕密後他也不得不接受這個說法了。日子還是要照過的,他事後嚴重警告奈恩斯就算可以換機體也不能把生命當兒戲,否則......嗯其實他還沒想到要怎麼威脅仿生人,最後含糊過去了,只是再三強調不能這麼做,奈恩斯沉默了一陣子,最後點頭說好。

接下來他們如往常一樣,工作、吃飯、睡覺;對,實質意義上的睡覺,沒人天天在過聖誕節的,就算仿生人可以,蓋文也覺得不該如此縱慾,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這晚、蓋文趴在床上突然睡醒了,沒由來的他坐起身,揮揮手擺脫了被他的動靜弄醒的仿生人,要他繼續休息,他去喝杯水就回來,才走到廚房倒好水就聽見門外有奇怪的聲響,他機警地拿出了隨身的配槍,小心翼翼地走到門邊先透過窺孔向外查看了一下,結果什麼狀況都沒有,保險起見他還是打開了門確認一下附近,同樣沒發現什麼異狀。

蓋文摸摸鼻上的疤痕原想是自己太過敏感,才轉身要回房去就被一隻手摀住了口鼻,他激烈的掙扎,從微弱的路燈下看見禁錮自己腰腹的手臂露上出的是非人類膚質的磨損,確定那是仿生人才會有的跡象後本想直接開槍,卻聽見按住他的人開口喊了他的名字,熟悉聲音令蓋文忘了掙扎,呆愣在原地;直到房內的奈恩斯發覺蓋文離開的太久出來找尋自己時,看見門口的兩人也同樣僵在了原地。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蓋文縮起雙腳躺在懶骨頭上,他一手摀著臉顯然不是很想面對這個事實。

"抱歉、蓋文,我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兩個有著同樣臉孔、相同身形的仿生人一起坐在他面前,若不是穿著不同的衣物,蓋文覺得這一定是自己睡昏頭看見的假象。

"你意思是,你醒來後發現自己沒有死透,就從廢棄場找了替代的配件修好自己,然後一路這樣走回來我家?"蓋文邊說著發出了難以言喻的呻吟。

有一個難纏的仿生人已經夠累了,老天你還是殺了我吧。

"所以...這樣誰才是真正的奈恩斯?"

"當然是我。"兩人異口同聲,然後向彼此互看了一眼。

"我才是你原來的搭檔,蓋文。"

"不、你已經死了,奈恩斯的記憶、情感、還有過往所有的經歷都完整地傳承在我身上,你現在只是個不完全的RK900。"

"不對,你只是我的複製體,要說經歷我才是確實與蓋文共度患難的那一個。"

"不..."

"夠了!閉嘴!再吵就都給我出去!"這句成功地讓兩個爭論不休的仿生人安靜下來,雙雙齊齊看向蓋文。

人類被兩個如雪狼似的眼神盯的心中一凜,差點喪失了組織語言的能力,隨後又強自鎮定下來指使著奈恩斯要原來的RK900先去洗個澡把自己弄乾淨;這不是他潔癖,而是RK900看起來真的挺慘。

支開了兩人之後蓋文回到床上躺著,他側身將手埋在枕下抱著腦袋,聽著浴室內傳來嘩啦啦的水聲思考著人生,想了很多卻沒有一個答案,最終他只想到必須先重新給他們一個名字...嗯就拆成奈恩跟奈斯吧。

不對啊!我太輕易接受現況了吧!!

蓋文在床上彈跳著翻個身,又把臉埋進了軟枕內。他閉著眼內心自暴自棄地想著乾脆明天再來煩惱,就聽見後頭浴室門傳來開啟的聲音;他下意識地轉頭一看,洗淨的仿生人頭髮還滴著水,水珠順著身體曲線下滑,沿著鎖骨、胸口到腹肌,最後被圍在腰間的浴巾給吸收。

蓋文吞了吞口水,目光像是被吸住了一樣移不開,直到房間外又走進了另一個仿生人,拿著衣物遞給了眼前未著寸縷的男人,蓋文才面色尷尬地移開了雙眼,慶幸室內只點著小夜燈,剛才的癡態應該沒被注意到。

殊不知自己的神情就算在暗夜中也被兩人看得一清二楚,半裸的RK900挑起了眉毛朝進入的仿生人一看,像在宣告著自己對蓋文的吸引力依舊未減,這使得新機體的奈恩斯將不滿的情緒全顯現在額角的紅圈上,他將衣服塞過就朝床邊走去。

"你該睡了,蓋文。"奈恩斯一面說著拉起被子蓋在人類身上,自己則是如往常一樣躺進他的身側,順手將人類攬進自己懷裡,宣示主權的意味非常明顯;此時站在門邊的RK900毫不避諱地穿好了得到的衣服跟著走到床邊。

"你要悶壞他了。"他替蓋文拉開了被子,自己作勢就要躺進去。

"等等、你不會也要睡這裡吧?"蓋文慌張地從床上坐起,有點無措地看著兩人,完全忘記其實仿生人根本不需要睡眠,他們只是按照人類的習慣與蓋文一同入睡罷了。

"你該去睡沙發。"躺在蓋文左側的RK900說著。

"為什麼不是你去?"另一個坐在床邊的RK900反問道。

蓋文彷彿可以從兩人對視的目光中看見即將迸出的火花,他再次伸手摀住了臉面。

我到底招誰惹誰了啊...

感覺雙方都沒有退讓的意思,蓋文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只好默默地站起身,從衣櫃中拿出備用的保暖毯向外走去。

"床給你們睡,我去睡沙發。"帶著死魚眼的人類還沒步出房門就被攔下了。

"蓋文!"這回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出手阻止了蓋文。

最後,自行回家的仿生人率先敗陣下來,他默默接過人手中的毯子表示自己去睡外面,這項決定反而讓蓋文心軟了,他在仿生人即將離去時拉住了他的衣角。

"唔...那個、"支吾了老半天的人類像豁出去一樣開口。

"啊啊、真是夠了!雖然擠了點,不過...你也一起..."聲音隨著話語越來越微弱,說到後來他甩下一句我不管了,就自己先爬回床上撈起被子窩著。

兩位RK900朝彼此互看了一眼,跟著走回床邊卻沒有上床的打算。

"考量到床鋪大小及你的睡眠品質,"仿生人們突然變得非常有默契地一人一句輪流開口。

"我們決定一起站著待機休眠。"

聽聞的蓋文半聳腦袋將被子拉得更高,只從被窩內悶悶地傳來一句,"隨便你們!"

他心裡其實是很不滿的,但兩人都這麼決定了他還能說什麼呢?最後蓋文還是不敵重新襲上的睏意睡著了,直到隔天。

人類迷茫地睜開眼,感覺自己動彈不得,他轉動脖子看了一下四周,發現身側分別交纏著兩個仿生人的四肢與攏靠著他的腦袋,他無語地望著天花板迎接透入室內的早晨陽光,然後疲倦地想著,自己好像做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決定。

這下靠北了。

-tbc

留言